您的位置:首页 >综合 >

现代汽车获得加压固态电动汽车电池专利

导读 现代汽车表示,它在电动汽车电池技术方面取得了巨大飞跃,并在美国申请了全固态电动汽车电池系统专利。该公司的目标是提高电池稳定性和能量

现代汽车表示,它在电动汽车电池技术方面取得了巨大飞跃,并在美国申请了全固态电动汽车电池系统专利。该公司的目标是提高电池稳定性和能量密度,努力打造更耐用、性能优越的电动汽车。该专利名为“配备加压装置的全固态电池系统”,于2023年12月28日获得授权。

与使用液体电解质的传统锂离子电池不同,现代汽车设想未来采用加压全固态电池系统,无论充电和放电速率如何,每个电池中的压力都保持恒定。即使发生损坏,固体电解质也能提高稳定性和性能,解决电动汽车电池中的一个重大问题。

美国专利商标局文件美国专利商标局文件

固态电池作为潜在的游戏规则改变者而受到关注,它有望提高安全性、更快的充电速度和更高的密度。然而,这项技术仍然昂贵且难以制造,使其无法产生重大的商业影响。

现代汽车的创新解决方案旨在克服这些挑战。该专利系统设想将电池布置在封闭的室内,并由流体加压。与许多专利一样,在细节方面的描述相当模糊——加压装置控制流体供应,而传感器监控压力和温度。电压检测器跟踪每个电池的电压,控制器在预定义的温度和压力参数内启动充电和放电。此外,恒温器可确保最佳的工作温度。

免责声明:本文由用户上传,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!